舞澈

写手,接稿✓长期混名侦/全职/家教/咒回/火影/盗笔/oc等,圈多人好约,随便戳陪聊,约稿门槛低

【初恋竟是T!】三、 他不记得了

首章传送门~ 


“啊,抱歉,你走太快了我有点跟不上。”他这样突然抓上人的手,人当然会莫名其妙。


林木森立马胡诌了个理由,又在心里吐槽了自己这话怎么听着茶香四溢。


“噢……”傅民辰倒是信了,竟真的放慢了一些速度。


傅民辰心急倒是可以理解,看在团室时他对区智恩的态度,就知道他们的关系不浅,反倒可能林木森这种不急不慢的态度,会容易触了他心急的逆鳞。


还不算了解傅民辰,林木森决定,先乖乖地跟上他的脚步,之后再找机会聊点别的。


傅民辰将终端内季文发出的探测软件打开,在他的腕带型终端前,凭空投影着软件显示的声频分布的色块。


声音频率高,色块就变大,声音频率小,色块就变小。


而且软件智能地将不同分贝等级分辨了颜色,在傅民辰手腕前投影出来的小小画面里,大大小小好些圆圈。


其中,有一个圆就在傅民辰的身边,喋喋不休地大小来回变换。


“嗯……你是叫傅民辰对吧,我们之前都在一个社团,却不咋熟呢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哎你是什么系的?应该跟我一样是大二吧?”


“语言系。”


“哇语言系的,咱们学校出了名的不专一,考语言系都要会好几种语言呢,你岂不是很强?对了,我是医学系的哦,医药科,感冒发烧找我哦,不用买药w”


“谢谢。”


林木森一直在想法拉近距离,可是傅民辰基本就和他保持礼貌的70公分,眼睛从没离开过手腕上的终端,回复的语句也没超过3个字。


怎么,难道我一点魅力都没有么?朋友都称我帝城第一美0,我交过唯二的两个前任都是因为我的外貌找上门的。


虽然他们是渣男,可是,也不至于正眼都不看我一眼吧。


林木森有些自讨没趣,他从来不会这样主动,只是因为几乎确信傅民辰就是那个在记忆中一闪而过的初恋。


带着这样的光环看待却屡遭冷眼,他也不是那种舔狗,并不会没有下限地贴人的冷脸。


“唉……本来应该睡个觉休息一下的,结果还要出来跑腿,那个什么区智恩的,还真麻烦。”抱怨的话语没经大脑就说出口了。


林木森没想那么多,只是觉得心里郁闷,才被渣男气得够呛,这儿又一直碰壁,随口抱怨一下,却让傅民辰竟停了一下脚步。


那双记忆中如鹰般生来不善的眸子,竟从他这幅掩藏在平淡静雅的外表下又居高临下显露出来。


“如果觉得麻烦,我也可以自己去。”


他知道为什么之前和傅民辰不能熟稔,傅民辰三年前,也就是高中时期,那个形象太过张扬了,几乎是强大与惹眼的代名词。


而进入大学后,他剪短了蓄过像落魄武士一样凌乱的长发,变得像随处可见只是长得有些好看的普通大学生。


他曾一见便触目惊心的那双藏着血性的冷漠眸子,也忽然收敛变得学会运用深邃温柔起来。


这样的男人林木森能看见,但是不温不火,绝对不会和当年所见到的那个惊世凛冽的身影联想到一起。


若不是这样不经意间触着他的逆鳞,林木森也不能万分地确定,傅民辰就是那个只来得及一面之缘的初恋!


“不不,不是,我就只是昨晚没睡好。”林木森一下心慌,他可能骨子里就有臣服的基因,他心跳加快,并不是因为真惹了傅民辰愠怒,而是兴奋地真确认了,傅民辰真是那个人。


但他不能将兴奋表露,只能佯装着伸了个大大的懒腰,“嗯——其实活动活动也好,正好可以醒醒神。”


凶起来真帅,可惜不是我的。


傅民辰又看了他一眼,倒是没看出来他隐藏的小心思,权当以为刚才的抱怨真是睡眠不足了。


然后他问,“继续?”


“嗯嗯!”


还在上课时间的校园,略显得些静谧,并肩前行的两个影子随着日照倾斜,缓缓重叠在一起。


林木森幻想过这样的时刻。


在他百无聊赖的一千多个夜晚里,这个身影总是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在自己梦中客串。


当然,当时他并不知道傅民辰是谁,但被傅民辰出手相助后,就急迫地想知道他的一切。


那个下午他回过神后立马就追了出去,在还没走远的一群背影中,记住了校服款式。


纯黑的类似中山装的套装被穿得狂拽无比,头发些许过长的傅民辰凌乱潇洒的身影,颇像电影里出现的那种,混混头子。


结果,还真是混混头子。


帝城私立第五高等中学,私立五高,在林木森当时的那一片街区,是出了名的不良学校,就像电视剧里演的那种,里头混的人要么凶神恶煞横行霸道,要么家里黑白通吃只手遮天,总之没一个简单的。


而傅民辰竟然能让那些人跟在自己身后,一定更厉害,更牛批。


他倒是不觉得怕,能救自己的一定是好人,只是打架厉害。男人嘛,血性点更帅。而且,这正是自己梦寐以求的安全感。


后来,他想混进五高,去见见这位五高的头子,结果被几个混混堵在了门口。他落荒而逃,破旧的校门就像铜墙铁壁,连着在放学时间去蹲了好长一段时间,也等不到人出来。


这事就这么随着时间而放弃了。


当时离远看,身高目测是一米八几,林木森也曾在自己心中暗自臆想,这岂不是和自己179的身高,基本算是般配嘛。


但那毕竟是惊鸿一瞥的相遇,遥遥无期的重逢。


心里头的那些期盼早就过了期限,现在以这样的方式重逢,林木森心里头多少有些不是滋味。


傅民辰的整个气场变得温柔了许多,虽然也可能是因为不熟,能聊的话并不多。


但他举手投足之间都变得很有分寸,连他为了气氛不显得寂寥,扯了不少奇葩话题,他都一一作了反应。


这样下去,指不定可以找到机会问他,还记不记得那个被你随手救下,就一走了之抛下的傻子。


“呃,那个,区智恩的,你们关系很好吗?”在那之前,先问一下关键问题。


“还不错吧,”傅民辰像是真的在认真思考这个问题,虽然他一直都没挪开看终端显示画面的目光,但仍然在思考了这个问题后,露了个意味不明的浅笑,像是发自内心的欣然,“和妹妹差不多。”


男人的妹妹一定是不可告人的那种……


不对,傅民辰看着不像这种人,但看这表情,难不成傅民辰单恋?


那我就是还有机会?


“噢噢,怪不得呢。”他做出一副释然的样子,可又在心里头不甚琢磨,他对傅民辰又不了解,虽是同社团,可也不熟,没办法再细问下去。


“不过你的身手也太好了吧,刚刚就那么咔咔咔几下!就抓住她了哎,要是我早就吓得满屋乱跑了。”林木森兴奋得手舞足蹈地比划。


他是个彻头彻尾的书生,一辈子进行过的最激烈的运动也就是逆来顺受的双人运动,整体来说就是妥妥的战五渣。


而傅民辰则是他的反义词,所以他才会初见那么一瞬间,就被这样不容置喙的气场所折服。


他兴奋地比划着,傅民辰却难得的回头看了他一眼。


“咔咔咔……”他嘴里重复着这个林木森不经意说出来的拟声词,又像是觉得可爱那样,竟不禁地笑了。


林木森这会儿才能看仔细傅民辰的五官,干净的容貌棱角分明,一双眉眼深邃得仿佛不像亚洲人,魇笑的时候微眯着,生来不善的眼眸被藏在弯弯的弧度里,薄唇的欣然洋溢嘴角,在闷热的夏末里也如冬日里的暖阳。


比,比想象中的帅……


发现被看呆了的傅民辰才想起来,本该要回答他的问题,他收敛了那瞬间的弧度,正色道。


“没有。”


“唉?”林木森一下愣住,没想到这个话题竟然能继续下去,“我知道了,是你的Unatural,既然这样,你打架一定没输过吧?”


那年一拳一个流氓的身手,简直帅炸了!


“还好……吧。”傅民辰倒是语气迟疑了一番,不像是被夸了不好意思,倒更像是……


不会吧,还真输过?


“啊那是,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嘛,不过你已经很厉害了,你这样的身手,真的让人很有安全感的。”虽然想象不到傅民辰成为手下败将的样子,不过人无完人,输一两回也不会影响他在心中的形象。


“是么。”回过来的,倒是一个问句。


“当然!要是没有你,我可能早就没了!”要是没有你,我可能就在那个偏僻小巷,心灰意冷地被地痞流氓侮辱,然后草草结束这一生。


他是极其情绪化的,那一个夏天他被第一任男友伤得体无完肤之后,真想过就这么一了百了,直到在遇到傅民辰的出手相助才幡然醒悟。


对傅民辰来说可能只是举手之劳,但他却明白了这世间并不是他所看见的那么狭隘,他在懵懂无知的时候被恶意包围,平白地以为天底下的恶意就只‘临幸’他一人了,结果才发现,狭隘的只是他的目光而已。


“这么夸张,可我只是帮你挡了桌子。”


“呃,桌子也不是谁都能挡的啊!”


面对傅民辰的疑惑,林木森也意识到了,他心里万分感激的那次萍水相逢,傅民辰好像全然没有印象。


“总之,真的很谢谢你。”


忘了也没关系,林木森仍然从心底感激傅民辰。


当时如果没有他,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。


“不客气……”傅民辰说这话的时候神情有些不解,林木森好像欲言又止,表情里隐藏的那些一瞬间就阴转晴。


他又和林木森不甚熟稔,没法真的去追问。


二人这么有一句没一句地说着话,不知不觉就走遍了半个校园,都快到了放学时间,也感受不到时间的流逝。


林木森好像满足了,他好像并不需要那些惊心动魄的,撕心裂肺的敢爱敢恨,好像就这样细水流长,这样平平淡淡地安静下来,就足以慰藉心灵。


虽然他才摆脱尹成风,这样说有些为之过早,但,他有没有可能……有没有可能和傅民辰……或者和他这样的人,开始一段新恋情呢。


“对了,你对我没有印象吗?我好像以前在哪见过你。”他有些不死心,或者说还抱有希望,还是想再问一问。


“我们在同一个社团相处一年,难免打过几次照面。”


就知道傅民辰会误会,林木森赶紧摆摆手,“不是不是,是说上大学之前,我好像在哪见过你。”


“是么……”傅民辰顿一顿脚步,看了眼林木森,他眼里竟有些期待的色彩,他本来不想辜负,可还是缓缓摇了头,“不记得了。”


“啊,没关系,可能是我记错了!”


没关系,就算你不记得,我也可以从现在开始认识你。


滴滴滴!


终端上突如其来的警报声将他拉回现实,才将差点陷入尴尬的林木森拯救回来。


“傅民辰你快看!”傅民辰好像要说什么,却被林木森一声惊呼打断,注意到了是自己终端上的探测软件,正显示着前方所出现的异常信号。


一个巨大得找不到边际的红色色块竟将他们二人所在的位置都吞噬,但他们二人并听不见什么噪音,只是显示屏上这个色块旁的声波频率数值竟不断地飙升,很快便显示了个吓人的数字。


傅民辰赶快将色块缩小操作,将探测仪更换了个模式,精准定位了声波的发散来源。


“在操场。”


“哎,等等我!”
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每天熬秃头,日更不是梦!

有真的在看的大可爱求一个红心或者蓝手这对我很重要!

评论(1)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